大盘"震荡筑顶"中 乐观、耐心、平静地看多头做最后的努力

  周一两市震荡上行,三大股指均收涨,但并未创新新高。目前大盘处于最后的“震荡筑顶”中,可继续等待确认反弹高点的信号。

  上周五美股收涨,周末政治局会议罕见强调降准降息,周一央行下调了1年期LPR利率和5年期LPR利率,分别下调了20个基点和10个基点,下调幅度是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这都对市场形成利好,不过大盘缩量上涨,显示做多的力量依然不足,上涨难以持续。

  

  美股此前反弹空间超预期,但目前看时空均已到位,形成终极高点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从标普指数期货4小时图来看,近期开始震荡,理论上仍有最后一冲的可能。但我们还是认为最后的c5浪衰竭的可能性更大,即高点已经出现。现4小时图MACD指标有望形成二次顶背离,后市一旦出现明显下跌则顶背离形成。而有效跌破楔形下轨也是确认反弹高点的一个信号。标普指数期货周线已经4连阳(有一根假阳),从概率上来讲,周线收阴的概率也在增大。美股能有如此的涨幅主要得益于疯狂救市 ,但其本质仍是以债养债、饮鸩止渴。未来美国债务的激增将成为巨大的风险点,后面危机爆发的杀伤力将更大。

  

  A股也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下跌中继形态的末端,出大阳线才能“证伪”。而后面一旦破位就是急跌,通常来讲用上涨波段一半以内的时间就能将此前的低点打穿。最近“多收了三五斗”,失声多日的喷子又冒了出来,又开始叫嚣了,我想这也是个反弹尾声信号。我们继续等新一轮下跌的到来,继续乐观、耐心、平静地看多头最后的困兽犹斗。

  由于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有些话在这里提前透个底。新一轮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后面还会有大级别反弹。而真正的考验可能会在年底出现,本轮全球经济的世纪大萧条、大危机最惨烈的时刻也许会在年底后出现。最终股市的惨烈程度将令多数人大跌眼镜,一众自以为是者将被近数灭杀,他们终将为自己无知和狂妄付出代价……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盘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