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推出“植培黄金鸡块堪比人造肉” 概念股起飞?

摘要
肯德基官方今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正式推出“植培黄金鸡块”,基本可以理解为在国外已经大火的“人造肉”。A股人造肉板块方面,截至收盘,新开源和登海种业涨停,双塔食品涨超7%,京粮控股涨逾5%。

  肯德基官方今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正式推出“植培黄金鸡块”,基本可以理解为在国外已经大火的“人造肉”。A股人造肉板块方面,截至收盘,新开源和登海种业涨停,双塔食品涨超7%,京粮控股涨逾5%。

  据肯德基介绍,植培黄金鸡块是一种鸡肉风味的植物蛋白制品,也就是说它的来源不是动物界,而是植物界。这种植物蛋白制品加入的是大豆、小麦和豌豆蛋白,能提供足额的能量。植物蛋白还有一个好处是:没有胆固醇,对身体而言更为健康。肯德基表示,植培黄金鸡块能带来媲美肉的形色香味,不知道真的吃起来是什么感觉呢?

  目前,植培黄金鸡块1.0版本正在公测当中,尝鲜价为1.99元/5块,相当于4毛钱一块,相比肯德基的真鸡肉块还算便宜。具体的,预售券的购买时间为4月20日-22日,每天早上8点限量开售,随后在4月28日-30日正式在指定门店核销。官方介绍,这三家指定的门店分别位于上海、广州和深圳。

  据美国市场调查咨询公司 Marketsand Markets的硏究报告,2018年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约为310亿人民币,预计将每年以68%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440亿元。与此相比,全球肉类消费约9.5万亿元,如果人造肉的渗透率达到1%,那么市场规模将达到950亿元。“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机构预测到2040年全球“人造肉”市场份额将达60%。

  经财联社梳理,以下上市公司涉及人造肉业务,具体如下:

  双塔食品:全国最大的豌豆蛋白生产企业;19年9月研发出豌豆蛋白素肉月饼盒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20年2月,子公司与Beyond Meat签署了85%豌豆蛋白销售合同。

  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植物肉(人造肉)产品已开始生产,目前在金字火腿天猫旗舰店有售。

  美盈森与江南大学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江南大学为实现工业大麻麻籽在人造肉等食品饮料产品中的应用研究及开发提供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已实现阶段性成果。

  京粮控股:子公司浙江小王子食品拥有“一种大豆蛋白肉及其生产工艺”专利。

  哈高科子公司及巴彦县50万亩大豆生产基地的现代化大豆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生产分离蛋白、组织蛋白、乳清蛋白、大豆纤维和营养保健食品,同时销售大豆蛋白类产品及食品。

  

关键词阅读:肯德基 人造肉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