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石油交易巨头破产背后:瞒报8亿美元期货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加坡石油交易商Hin Leong贸易公司的传奇创始人之子称,该公司隐瞒了在期货交易中累计约8亿美元损失,这表明该公司的财务亏空比人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Hin Leong贸易公司一直是新加坡石油贸易中最大且最神秘的公司之一,几天前该公司已经申请破产,这也显示了沙特与俄罗斯石油价格战对世界的深度影响。根据一封该贸易公司下属航运公司在4月17日的一封邮件,公司创始人Lim Oon Kuin的独子Lim Chee Meng还称,该公司还出售百万桶的成品油的用作抵押从银行获得贷款。

  因此,该公司持有的石油库存与向银行承诺的库存之间存在巨大缺口。这可能意味着,向该公司提供数十亿美元贷款作为担保的银行将蒙受巨额损失。

  Hin Leong贸易公司的问题是打击新加坡大宗商品交易的最新一起。新加坡是与日内瓦、伦敦和休斯顿齐名的世界最大交易中心之一。在过去三年里,这个国家见证了该行业另外两家巨头的倒闭:来宝集团(Noble Group)和鸿宝资源(Agritrade)。

  据知情人士,Lim Chee Meng说,他不知道近几年遭受损失的原因,他的父亲指示财务部门忽略他们的财务报表。

  周五,Hin Leong贸易公司及旗下油轮公司都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这两家公司都是Lim家族的独资企业。

  该公司的财务困境震动了新加坡关系密切的交易圈子。知情人士称,在截至10月31日的财季,Hin Leong公布了45.6亿美元的正资产净值和7800万美元的净利润。但据彭博新闻社看到的文件显示,本月初,Hin Leong公司告诉债权人,截至4月初,总负债达到40.5亿美元,而资产仅为7.14亿美元,留下至少33.4亿美元的亏空。截至2020年4月9日,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没有任何股权,并警告称,“从该公司获得的数据有待核实”。

  知情人士援引电子邮件称,许多业内人士都称Lim Oon Kuin为OK Lim,他将从4月17日起辞去Hin Leong、Xihe Group和相关公司的所有高管职务。他还将辞去Ocean Tankers航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的职务。新加坡《公司法》(公司法)第211B条规定,Hin Leong和Ocean Tankers公司都已向其债权人申请保护。Hin Leong成立于1963年,现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船舶燃料供应商之一。Ocean Tankers拥有100多艘大小不一的油轮。

关键词阅读:新加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