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拟每10股转增8股 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与业绩增长相匹配

  博创科技(300548)4月16日晚发布年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07,171,642.60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3,551.14元,同比增长233.91%,基本每股收益0.09元,上年同期0.03元。

  当晚,博创科技还披露《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拟以2019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8股。

  公开资料显示,博创科技2019年净利润虽较2018年度同比增长233.91%,但2018年因年末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导致当年净利润仅为233.10万元,较2017年度大幅下滑97.08%。

  4月17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此发关注函,要求博创科技结合所处行业情况、自身业务发展及未来发展规划、业绩指标、股本规模等详细说明本次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并说明转增比例是否与业绩增长相匹配。

  博创科技近6个月以来累计涨幅达94.94%,同期创业板综指增长16.38%,两者偏离幅度较大。截至2020年4月17日收市,博创科技以2019年业绩数据计算的市盈率高达961倍。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博创科技结合公司业绩表现、业务开展情况及同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与股价情况等说明公司目前的股价与公司基本面是否匹配,并请你公司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博创科技5%以上股东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2控股”)、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信”)自2019年10月以来多次披露减持计划,目前仍处于减持期间。根据最新披露减持进展,截至2020年2月6日,天通控股已减持公司股份8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2020年3月13日东方通信已减持公司股份14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博创科技核实并披露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减持股份的数量及金额,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股东减持而炒作股价的情形。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博创科技核查董监高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自2019年10月以来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并明确说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5%以上股东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此外,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博创科技补充说明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筹划及决策过程,包括利润分配方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等,并说明相关事项的保密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

关键词阅读:博创科技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