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旭电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金融界网站讯 环旭电子4月17日晚间公告称,2020年4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环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ASDIAssistanceDirectionS.A.S.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核准公司向ASDIAssistanceDirectionS.A.S.发行25,595,725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本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具体事项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为对价购买ASDI所持有的标的公司8,317,462股股份,换股交易完成后,环旭电子将直接持有标的公司8,317,462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10.4%,ASDI将成为环旭电子的股东。根据环旭电子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支付现金购买FinancièreAFGS.A.S.公司89.6%股权的议案》,环旭电子将以现金收购标的公司89.6%的股权。本次交易及现金收购标的公司89.6%股权交易完成后,环旭电子将合计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约为32,788.13万元。

  环旭电子表示,通过收购标的公司的全部股权,公司将获得位于欧洲、北美、北非等全球多地的经营机构及生产设施,上市公司的制造基地更为多样和完整,特别是在当前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和全球化分工的趋势下,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生产地的选择,并借助标的资产在海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关系,拓展上市公司的海外电子制造服务业务,提升其在欧洲、北美等地区的市场份额和全球竞争力。同时,公司的产品类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收购标的公司100%股权符合上市公司“模组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发展战略目标。

关键词阅读:环旭电子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