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可能无法在2021年从这场疫情危机中完全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甚至可能到2021年底都无法完全复苏。

  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其经济预测。现在,该公司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萎缩3%,明年将增长5.8%——这个反弹戈皮纳斯称之为“部分复苏”。

  “我们预计2021年经济将恢复5.8%的增长,但这只是部分恢复,”她在本周五接受CNBC电视“Squawk Box Asia”采访时表示。

  她补充说:“因此即使到2021年底,我们预计经济水平也将低于我们在疫情爆发前的预测。”

  这种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感染了200多万人,它已经导致当局关闭了学校和企业,使世界大部分经济活动陷入停顿。

  世界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已经采取措施帮助企业和家庭渡过危机。戈皮纳斯说,各国政府的反应是“积极的”和“迅速的”。

  “我认为,如果你把它与全球金融危机相比的话,它的势头更加迅猛。”她指出,世界各地的经济体已经宣布了大约8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但她也表示,经济刺激的金额并没有在各个经济体中“平均分配”,大约有7万亿美元来自20国集团国家。

  她表示:“我们更担心的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财政空间更小,它们必须处理好外部账户问题,我认为对它们来说处境更加艰难。”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