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元股份收到政府补助金共计400万元

  挖贝网4月17日消息,丰元股份(002805)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科学技术局发放的政府补助金共计人民币4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以上。

  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和结转项目)的通知》【鲁科字(2019)135号】及其配套实施文件规定,由公司承担的“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厅市联合)项目”,项目获得补助经费400万元,此项政府补助与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相关,未来是否持续发生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共计人民币400万元(未经审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23727&announcementId=1207515122&announcementTime=2020-04-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