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兴股份收监管函:对甘情操的财务资助未履行内部审议也未进行信披

  挖贝网 4月17日消息,浔兴股份(002098)因为没有对甘情操的财务资助事项进行内部审议程序,也未进行信息披露,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2017年11月浔兴股份将5,327.4万元款项转至甘情操名下银行账户办理定期存单。资料显示,甘情操是浔兴股份2017年收购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对手方,上述款项中除1,769.98万元是属于应支付的股权转让款外,剩余3,557.42万元属于财务资助。

  对于上述财务资助事项,浔兴股份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也未履行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义务,因此深交所向其下发监管函。

  针对浔兴股份的违规行为,福建证监局也曾在1月15日对浔兴股份、经办人时任董事长王立军与时任董事曾德雄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其中,福建证监局对浔兴股份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时任董事长王立军、时任董事曾德雄二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款项的转让方甘情操因为涉嫌合同诈骗被立案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9月15日晚间,浔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福建省晋江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被告知:甘情操等人涉嫌合同诈骗案,已被立案侦查。”

  除了甘情操被立案调查之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因涉嫌内幕交易罪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