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时间窗将至 这一风向标将“盘久必跌”!

  隔夜欧美股市下跌,但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再度创出新高。创业板一枝独秀,但这并不代表反弹还能延续多久,最后的挣扎结束后跌势将更加凌厉。

  

  欧美股市隔夜出现较大幅下跌,美股跌幅较少,标普期指跌2.66%,德国DAX指数期货跌4.18%。从标普期指来看,出现一波回落后已经跌破类似楔形的下轨,日间出现反弹回抽下轨。美股目前可看作是跌破下轨后的反抽,那么接下来还会再度下跌创新低。如果再度出现意外,那么再上涨就是c浪的5个3结构进一步展开,这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我们认为可能性很低。

  

  外盘在日间出现反弹,标普期指如果从9点半左右算起,截至15点拉升了近2%,A股今日低开高走也是正常现象。如沪指、深成指等小幅收涨都是很正常的走势,不过创业板指涨逾1%再创新高就很意外了,这可能是由于创业板的成分股表现比较好。创业板这两天的走势相当于局部复制了美股4月13日后的走势,即下跌后反弹,眼看要形成小双头,但后面再度拉升创出新高。而再创新高后美股再度下跌,那么创业板可能也是如此。虽然再创新高,但创业板指依然承压于60日线,15分钟图MACD指标也可能会形成顶背离,周五仍可能再度回落。总之,创业板现在依然是下跌中继形态,除非后市能够强势突破上轨。

  

  从风向标证券板块指数来看,近期表现疲弱,日线看是横盘震荡的格局。如果从3月19日算起,至今横盘已经20天,周五就是21天时间窗。而本周日是谷雨节气,这意味着共振时间窗将到来。持续横盘后必然将会出现方向选择,而变盘则很快就会到来。综合考虑,我们认为这里是下跌中继,后市将向下变盘。

  虽然全球股市的标志性长阴没有出现,创业板指甚至还再创新高,但我们依然认为长阴仍在酝酿中,该来的总会来。这就像是我们此前在3月19日喊“静待大阳线”一样,虽然美股此后又创了一下新低,但大阳线不久后还是出现了。方向选择很可能会在周五或下周一出现,继续等待吧。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共振时间窗 风向标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