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收问询函 深交所询问是否存在无法按时披露年报风险

  挖贝网 4月16日消息,文化长城(300089)近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说明公司2018年和2019年财务会计报告审计工作进展,是否存在无法按时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

  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文化长城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大幅增长,但年报审计机构却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中原因之一是翡翠教育对文化长城财务报表的重要性以及审计范围受限。文化长城于去年6月宣布丧失对翡翠教育的控制权。

  资料显示,文化长城若2019年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将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规定的暂停上市情形。截止目前,文化长城尚未公告消除2018年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的影响。

  对此,深交所要求文化长城说明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补充审计工作进展;审计机构就2018年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涉及事项实施的审计程序,是否获取了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是否存在其他影响审计意见的重大事项以及后续审计工作计划以及预计完成补充审计工作并对外披露相关公告的时间。

  除此之外,文化长城于2019年8月16日、2020年3月18日,先后聘请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19年审计机构和2018年财务会计报告补充审计机构。

  对此,文化长城还需说明公司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工作进展,是否存在影响审计意见的重大事项及针对其实施的审计程序、获得的审计证据,是否存在无法按时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