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表示:油价有望回升至45美元/桶

摘要
如果美国各州放松全国禁产令,石油需求改善,到今年年底,油价可能回升至每桶40至45美元。

  昨日油价史诗级下滑,市场人士对后续油价态度不一。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久科夫(AlexanderDyukov)近期对外表示,如果美国各州放松全国禁产令,石油需求改善,到今年年底,油价可能回升至每桶40至45美元。

  他补充道,这是一个乐观的设想,即下半年经济活动将相对较快地复苏。现在还很难预测石油需求的走向,而指望油价大幅上涨是不现实的。

  当被问及此次包括巴西、挪威和美国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加入的欧佩克+协议时,他提到,现在判断该协议是否成功还为时过早。但对所有生产商来说,减产都是必要的。

  欧佩克+本周末同意,从5月开始,全球市场每日减产970万桶石油,并将持续2个月,之后将放宽至每日770万桶,直到2020年底。届时,减产将降至每日580万桶,并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4月。

  俄罗斯在欧佩克+削减总量中所占的份额为18%,这与该国在第一份欧佩克+协议中所占的份额相同。考虑到新加入的非欧佩克成员国,俄罗斯在总减产中所占的份额降至15%以下。

  油价对欧佩克和20国集团(G20)产油国都将减产的消息反应疲弱。在出现最初的上涨之后,缩减了收益。

  这位石油大亨表示,从长期来看,将焦点从5年平均供应水平转向石油需求增长是很重要的。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