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扩储加码福州 获福州城区2宗地块

  金融界网站讯  继4月9日在苏州拿地后,4月15日,正荣地产在福州又斩获两宗优质地块。

  4月15日,福州市区8宗土地成功出让,参与此次土拍的房企包括融创、万科、龙湖、旭辉、中海、阳光城、世茂等数十家房企。正荣地产竞得晋安区金鸡新苑三期地块,正荣与巨成联合体竞得仓山区麦浦综合开发地块。此次竞得的两宗地块均在福州主城区。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正荣地产今年并未停下拿地扩储的步伐:3月5日,正荣在徐州拿地;3月25日,在南昌高新区拿地;4月9日,在苏州又有斩获。

  日前,大华继显发布研报认为,正荣地产土储的成本为人民币4,637元/平方米,而销售均价为人民币15,488元/平方米。土地成本占售价约30%左右(对比行业平均45%)。公司逆周期的土储策略降低其于核心城市的土地成本。此外,公司总可售资源达人民币4,500亿,当中超过70%位于1、2线城市。较低的土地成本及充裕的可售资源将支持公司2020年的可持续发展。预期正荣的毛利率水平可保持在20%-25%水平。

  3月30日,在正荣2019年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透露了全年拿地计划,根据公司全年销售目标以及权益指标,公司预计今年拿地预算约260亿元,将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核心地段为主;在拿地方式上,会以招拍挂和收并购并举。如果收并购有机会,市场反弹的情况下,不排除增加拿地预算。

关键词阅读:正荣地产 业绩 优质地块 拿地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