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部门联合发文 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附股)

摘要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能源局等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储气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能源局等5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储气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建立并完善统一、规范的储气设施设计、建设、验收、运行、退役等行业标准,尽快形成储气设施标准体系。《实施意见》从土地、财税、金融、投资等方面提出多项支持政策,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激励企业加速补足储气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近年来,我国天然气行业快速发展,天然气消费持续快速增长,在国家能源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但与此同时,我国储气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储气能力较大幅度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成为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和行业健康发展的短板。政策已落地千亿储气设施建设市场即将启动。

  相关上市公司:

  深圳燃气、百川能源、广汇能源(600256)优质城市燃气区域运营商;

  富瑞特装、深冷股份拥有稀缺LNG接收站以及LNG设备龙头等可适当关注。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