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走向5G大风口 行业进入小规模落地阶段(附股)

摘要
随着5G逐渐商用,与5G密切相关的边缘计算走向大风口。据了解,边缘计算通过把数据处理由云端推向离数据和应用更近的边缘,减少系统响应时延、节省网络带宽、保护数据安全。

  随着5G逐渐商用,与5G密切相关的边缘计算走向大风口。据了解,边缘计算通过把数据处理由云端推向离数据和应用更近的边缘,减少系统响应时延、节省网络带宽、保护数据安全。根据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个终端与设备联网,而有50%的物联网网络将面临网络带宽的限制,4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分析、处理与存储。

  目前80%的顶级云厂商的边缘计算产品正式商业化,以及芯片巨头密集发布边缘计算硬件。在边缘云运营和管理上,运营商在加速5G商用、落地边缘计算;在需求上,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物联网的发展对边缘计算的市场需求旺盛。因此,处在5G大风口的边缘计算,正逐渐走向小规模落地阶段,提前布局公司有望迎来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网宿科技:已在全球构建了广泛高效的内容分发网络,并持续推进节点下沉、本地覆盖,开发面向边缘计算的支撑平台,以满足未来用户随时随地的数据计算及交互需求。目前,公司服务约3000家中大型客户;

  拓维信息:拥有独立的物联网平台产品解决方案,物联网平台承担包括边缘计算能力,公司是边缘计算联盟理事单位;

  恒锋信息:已开展边缘计算方面的相关研究,并积极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中。

关键词阅读:边缘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