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河2019年度亏损11.60亿元 公司变压器业务实现减亏

  挖贝网 4月15日消息,ST银河(000806)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781,010,257.03元,同比增长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9,971,342.85元,上年同期-705,963,315.28元。

  公告显示,ST银河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1,775,077,842.18元,比本报告期初减少28.48%;基本每股收益为-1.0546元,上年同期-0.6418元。

  据了解,2019年宏观经济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企业融资难度增加,公司又因违规对外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事项引发多起诉讼仲裁,导致公司对外融资受限,给日常生产经营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面对内外部压力,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团队积极督促控股股东加快解决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问题,力争降低违规事项给公司带来的冲击,同时适当调整经营策略、努力保持整体局面基本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变压器业务实现减亏,电子元器件业务收入、利润保持双增长;生物医药领域,第三代EGFR抑制剂药物已获得临床试验批件,重点研发项目有所推进,部分新药研发项目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以推动新药研发进程;但因公司面对的不利因素较多,加之整体营业成本下降幅度有限,财务成本较高,以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和违规对外担保等事项需要计提巨额损失,导致2019年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亏损。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指标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超过30%,造成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1)公司目前存在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资金占用的情形,考虑到控股股东目前的情况,公司对控股股东的应收款项进行大额计提减值损失;(2)公司目前存在较多诉讼仲裁的案件,并且部分涉诉案件已判决公司需承担责任,出于会计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前述事项计提了预计负债并确认大额的营业外支出;(3)公司下属变压器企业的主要客户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持续下降,导致变压器产品总销售收入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而营业成本下降幅度有限,致使变压器业务处于持续亏损中;(4)CD19CAR-T药物、第三代EGFR抑制剂等生物医药项目仍处于研发阶段,需要持续投入。

  资料显示,ST银河主要业务领域涵盖生物医药产业、输配电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其中具有发展潜力的生物医药业务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而输配电业务、电子信息业务是公司传统的主营业务,其成熟客户群体、稳定业务收入将为公司产业调整和升级提供基础与条件。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806&announcementId=1207499120&announcementTime=2020-04-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