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2019年度盈利4.34亿增长34% 加速搭建机车车辆

  挖贝网 4月15日消息,神州高铁(000008)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去年营业总收入为3,220,142,984.66元,同比增长2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380,320.18元,同比增长33.63%。

  公告显示,神州高铁总资产本报告期末为12,044,543,142.96元,比本报告期增长15.08%;基本每股收益为0.161元,上年同期0.116元。

  据了解,2019年公司把握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充分发挥央企相对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优势,全面推动并初步实现了“智能化运维装备体系提供商+运营维保服务商”的战略升级。一方面,公司加大投入,继续推动检修维护智能产品的谱系化研发,加速搭建机车车辆、工务、供电、信号、战场等专业智能运维平台,研发成果和产业化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公司陆续落地天津地铁7号线、三洋铁路、唐山港货运铁路等重大战略项目,实现了以少量投资获取整线运营维保示范项目的战略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和利润指标全面增长,每股收益大幅提高,实现了经营性现金流转负为正的既定目标,以高质量经营推动可持续发展初见成效。

  按照战略规划,2019年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整合资源,优化结构,通过剥离部分非主营业务资产,获得了约5,120万元资产处置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后,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34,151万元,同比增长4.53%。

  资料显示,神州高铁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国投高新的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公司提供轨道交通运营维保装备系统和运营维保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008&announcementId=1207498680&announcementTime=2020-04-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