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午后跳水沪指跌0.57% 医药、业绩预增板块近30股涨停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811.17点;深成指跌0.56%,报10417.37点;创业板指跌0.4%,报1977.51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余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0亿。

  金融界网站4月15日讯 今日沪深指数微幅低开,创业板指高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冲高后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触及2000点关口,午盘后在特高压、券商、燃料电池的带动下全线翻红,之后快速跳水,三大股指全部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报2811.17点;深成指跌0.56%,报10417.37点;创业板指跌0.4%,报1977.51点;两市成交额超6000余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0亿。

  行业板块方面,民航机场、医药制造、数字货币、农牧饲渔涨幅靠前;乳业、RCS概念、在线旅游、鸡肉跌幅靠前。

  医药板块大涨,通化金马、易明医药、福瑞股份、振东制药、陇神戎发、大理药业、以岭药业、红日药业、上海凯宝等近20股涨停。

  预盈预增板块走强,誉衡药业、雪浪环境、大洋电机、漳泽电力、欣龙控股、达安基因、登海种业、盐津铺子涨停,欧菲光触及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震荡,汇金股份、高伟达、聚龙股份涨停,奥马电器、飞天诚信涨超4%;

  燃料电池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德威新材、厚普股份、大洋电机涨停,雪人股份、全柴动力、凯恩股份、三花智控涨超3%;

  特高压概念午后有所表现,国电南自涨停,中国西电触及涨停,通达股份、通光线缆、平高电气纷纷跟涨;

  RCS概念表现低迷,中嘉博创、神州泰岳跌停,佳讯飞鸿、海联金汇、三五互联等跟跌;

  个股方面,格力电器跌3.53%,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逾70%;

  ST罗顿复牌跌停,控股股东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退市保千连续4日跌停,股票已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津膜科技复牌涨停,实控人或发生变更,华润系有望入主;

  美年健康触及跌停,公司去年亏损8.6亿且一季报预亏4.8亿-6.8亿元;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在经历一季度的震荡调整后,市场风险释放,积蓄了回升动力。因海外疫情反复和市场动荡,A股也难以快速拉升,将以震荡回升为主,投资者亦不宜过于激进。

  太平洋证券:目前市场机会在内需,配置上避开外需冲击板块,如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消费白马股(外资回流,潜在消费刺激政策),建筑、机械、地产龙头(低估值,稳就业,稳增长),银行、券商(估值低,景气周期向上)。此外,中期成长科技仍是2020年配置主线,关注内需主导的“新基建”,如5G基建、电气设备、新能源汽车。

  东吴证券:行业上沿两条思路配置:一是防御,看重稳定资产的估值溢价,目前在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板块的表现上已有所体现;二是政策刺激引发反弹,建议选择传统基建、通讯、汽车等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随着一季报业绩的逐步披露,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市场触底。从4月开始,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逐步恢复正常,预计市场将逐步回升。4月中旬和下旬可能是全年最好的加仓时间窗口,但4月中下旬仍然是海外疫情的观察窗口,因此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内需驱动将主导市场。

  粤开证券:A股已处于阶段底部,反复磨底有利于后市稳健发展,目前多重利好堆积下,市场仍在蓄势等风来。配置建议:三梯队布局。第一梯队: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股;第二梯队:内需消费品、券商;第三梯队:新老基建、消费复苏。

  国盛证券:2750点附近的阶段性底部多次被触及已被市场普遍认可,每次到该位置附近总有资金积极抄底,同时外资也大幅净流入,量能相对显著放大,内外资金对市场形成共振,有望延续反弹走势。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海外疫情的趋稳,相对全面客观评估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成为可能,政策定调预计会更加明朗和积极,力度会更强,措施会更具体,投资者此前的担忧也会落地,预计市场底部拐点也因此将在本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得到确认。操作上仍然坚守三个方向:1、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地产、券商。2、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关键词阅读:沪指 医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