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南: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 实现净利逾6000万元

  *ST东南(002263)4月14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亿元,去年同期为14.68亿元,同比增长1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9.8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24%。

  年报显示,*ST东南继续在主营业务领域进行深耕细作,特种膜业务及新材料业务持续稳步发展,实现了主业扭亏为盈。2019年公司光学膜收入为4.59亿元,同比增长25.81%,光学基膜为聚酯薄膜行业技术壁垒最高的领域,并和行业优质战略客户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在产能不断扩张,供求矛盾日益尖锐的现状下,传统薄膜行业竞争愈加激烈,未来传统薄膜行业发展的方向是多元化、功能化、高端化,必须进行改革调整,提高产品竞争力,尤其向功能膜方向发展才能获得更大机会与空间。

  *ST东南表示,公司自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多功能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积极向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产业及塑料包装高分子领域开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颖专利32项,实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2项,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3项,并且是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

  此外,去年6月底,诸暨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控股股东,大股东的更换也使得公司迎来新契机,2019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44.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07%,摆脱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连续多年为负的困境。

  对于2020年度经营计划,*ST东南表示,公司将以市场为导向,聚焦主业、盘活资产、释放产能,全力做好技术攻关工作,不断提升产品性价比,以全面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开启一片更为宽广、更具潜力的“蓝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