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测试:2019年扣非净利润实现翻番 大力发展国防装备健康监测产品

  东华测试(300354)4月1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3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2.72万元,同比增长72.64%;扣非后净利润2632.21万元,同比增长115.39%;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年报显示,东华测试多年来专注于结构力学性能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公司产品主要有传感器、测试仪器及系统和控制分析软件三大类。

  2019年,东华测试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深耕细分应用市场领域,从基础硬件和软件产品延伸到适应各种不同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引进高端技术和企业管理人才,围绕市场需求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提高产品及基于产品的增值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附加值,保持了公司在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年报,东华测试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19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812.7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0.20%。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需求导向对研发体系进行调整优化,在持续改进和升级现有主导产品的同时,紧跟工业互联网迅速发展的大趋势,加强云平台的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响应速度。

  测试仪器部分,公司建立模块化动静态测试平台,有效降低开发成本,提高批量生产效率。传感器部分,公司进一步加大了传感器研发、生产的投入,提高生产能力,新研制了多款压力传感器微型振动传感器、工业振动传感器等,并对多款传感器进行改进,提高产品性能和竞争力。软件部分,公司继续优化现有软件平台,并着手研发东华测试全新数据采集与分析软件平台,进一步提高软件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重点研发并推出DH7000系列产品电化学分析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来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公司抓住国家军民融合的战略契机,围绕“国防科技工业2025”发展计划,开发国防装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特色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风洞综合测试系统”,为结构风洞动力学实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外,公司先后与中船702所、708所、海军装备研究院、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合作,围绕舰船的结构抗打击能力的可靠性监测、新一代舰载机的整机结构强度及疲劳寿命、某船海试相关科目的测试、航天型号的强度试验及超低温试验、高速气动力学等数十项课题进行跟踪预演及装机试验。据公告,公司还将大力发展装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目标产品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发展作贡献。

  东华测试表示,2020年,公司仍将秉持自主创新、系统创新、持续创新的整体研发目标,拓宽产品应用领域,研发高端科研仪器设备,扩大测试仪器产品线,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包括推出高可靠性要求的国防军工科研类产品,通过集成创新、合作创新来开拓更广阔的市场领域,寻求公司高速发展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