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湾区新地标!世茂“大飞机”全速腾飞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4日,世茂以10.43亿成功斩获肇庆DZ2020-05地块,拟打造城市综合体,共筑世茂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版图。据悉,该地块位于肇庆市端州区130区江滨一路西北侧地段,宗地面积107538平方米。世茂此次布局肇庆,将充分利用肇庆毗邻大湾区优势,纵享区域发展红利,集聚湾区优势资源,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湾区后花园。

  未来,世茂也将打造与肇庆的城市地理、文化内核紧密相连的作品,充分发挥自身财务稳健、产品高品质、多元业务均衡发展等多方面经营优势,以最优质的资源赋能湾区,开创人居新纪元。

  作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世茂集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业务版图涉及地产、酒店、商业、主题娱乐、物管、文化、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海外投资等领域;打造超200米地标作品20余座,不断为城市树立文化和精神地标,众多经典项目成为城市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多元业态的运营能力及国际优质资源的整合能力,不仅成为世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也为世茂获取更多优质战略土地、开拓进驻更多新城市加码核心竞争力。通过打造地标及大型综合体项目,世茂不断实现对城市的深度赋能与扎根。

  据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813.HK)近日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世茂酒店、商娱、物业三大专业公司营收合计65亿元,同比上升46%,目标完成率达105%。其中,酒店收入22亿元,商娱收入18亿元,物业收入25亿元。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将世茂的多元业务发展模式,命名为“大飞机战略”:地产开发是核心“主体”;酒店管理、物业服务、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为坚实“双翼”;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金融等投资,则成为世茂平衡发展的关键“尾翼”。

  世茂服务焕新升级,规模化发展成果显著

  2019年,世茂物业服务品牌正式焕新升级为“世茂服务”,以“美好生活智造者”的全新品牌形象正式亮相,并开启规模化发展元年,成果显著。2019年,世茂服务签约管理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签约管理面积增速达42.9%,签约管理项目超360个,共覆盖全国超60个城市,其中81%位于一、二线城市,共服务超240万业主及用户,其中第三方项目面积占比由1%提升至21%,提升明显。

  在“智慧+”的时代背景下,世茂服务颠覆传统物业服务模式,不断拓宽服务边界、深化用户服务概念,创新构建“Ocean X世茂深蓝服务系统”,为世茂业主与用户带来品质生活与智慧服务升级体验。

  世茂酒店再拓疆土,带领中国民族品牌走向国际

  世茂酒店以行业先行者之姿,扩展布局,再拓疆土。截至2020年3月,世茂旗下拥有国际品牌酒店27家,始终专注于城市级乃至世界级地标酒店的打造与经营;拥有自主品牌酒店91家,成为国际化的民族酒店集团标杆。

  2020年,全国首家舟行秘境酒店——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即将开业,发挥山水资源和生态资源,打造个性体验场所。世茂旗下最大单体酒店及酒店群——香港东涌世茂喜来登&福朋喜来登酒店也将面市,聚力粤港澳大湾区,赋能湾区新时代发展。

  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品牌整合,构建“4+2+M”多元业态

  围绕城市生活的核心,经过产品区位、类型、商业逻辑等梳理整合,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构建起“4+2+M”的多元业态组合,包括四大商业板块——零售物业、办公物业、长租公寓、服务式精装办公,两大主题娱乐板块——自有IP主题娱乐、合作IP主题娱乐,以及代表Mix&More的其他新增业务和多元业态的灵活组合。

  今年,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成都世茂广场、青岛世茂52+商业等重点商业项目即将亮相。未来,世茂商业及主题娱乐将继续秉持“为城市的大生活”的理念,依托“文化+、活力+、体验+、科技+”四大品牌计划做更多实践与突破,推动城市新发展、新升级。

  “尾翼”持续发力,产业链协同创新

  世茂依托“尾翼”的前瞻性产业布局持续发力。高科技领域与商汤、云知声、海康威视等合作,以人工智能赋能城市发展;医疗领域牵手中国最高端、最全面的医疗品牌和睦家,提供全面医疗服务;养老领域入股新风天域,打造中国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教育领域携手哈罗公学,首个项目将落地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金融领域入股茂宸集团,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

  “大飞机”已经全力腾飞。未来,在“城市运营者”的基础上,世茂将继续叠加升级到“为城市赋能”的新角色,与城市共生长,与人民同幸福。

关键词阅读:世茂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