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幅反弹只是一日游 欧美股市大跌正在酝酿中!

  周二市场如期反弹,其中创业板指涨逾3%。反弹力度超出预期,但一根阳线不会改变大趋势,短线震荡后新一轮下跌仍不可避免。

  

  昨日中小创留下缺口,综合分析认为此缺口有望在短期回补。而今日中小创如期反弹补缺,力度超出预期。虽然指数大涨,但量能仍未有效放出,上涨仍可看作是回抽确认高点的性质。从日线看,各指数形成早晨之星,不过从经验上来看,这种K线组合通常在持续下跌后出现才是底部信号,否则都是“反向指标”。创业板虽然拉出大阳线,但反弹很可能是一日游性质,接下来大概率会形成小双头,周三震荡后将再度下跌。

  

  

  从美股来看,标普指数期货在出现一段下跌后再度反弹,目前看是双头雏形。截至发文,该指数在前高处遇阻回落,后市可关注颈线位支撑,破位后则双头成立,反弹宣告结束。欧股周二复市,从德国DAX指数期货来看,现出现冲高回落,2小时图MACD指标也将形成顶背离,其结构与美股类似,反弹高点也已经出现。

  虽然今日反弹超预期,但只是回抽确认前期高点,上涨属于一日游性质。周三或仍有惯性冲高,但不太可能再度大涨。从美股来看,如果双头成立则接下来会持续回落,那么A股周三就很可能是低开后震荡的走势了。我们现在依然坚持欧美股市反弹结束的观点,而且出现标志性长阴已经为时不远。对于A股而言也是一样,短期掀不起什么大浪花,新一轮下跌不可避免,本周也很可能出现“长阴反杀”。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A股 一日游 欧美股市 大跌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