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注射剂血必净获批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治疗

摘要
据21财经,中药注射剂血必净获批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治疗。

  4月14日,红日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血必净注射液新增适应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

  根据公告,血必净注射液“功能主治”项增加“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危重型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或/和多脏器功能衰竭。”“用法与用量”项增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00ml加 0.9%氯化钠注射液250ml稀释、一天2次”的内容。

  红日药业方面表示,公司预计血必净注射液的适应症增项将对该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暂无法估计。

  公开资料显示,血必净的主要成分为红花、赤芍、川芎、丹参、当归等中药材提取物,主要成分为红花黄色素A等。主治因呼吸系统疾病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化脓性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及Klebsiella杆菌、假单胞菌、绿脓杆菌等肺炎;泌尿系统疾病如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腹腔内感染:化脓性胆囊炎、胆管炎、化脓性腹膜炎等感染引起的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中医辨证为瘀毒互结证,临床表现为发热、恶寒,气促,口渴,烦躁,舌红绛,脉数等。

关键词阅读:血必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