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异动 中信建投拉升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14日讯 今日券商板块异动,中信建投拉升封板,招商证券、华西证券、红塔证券等跟涨。

  国务院金融委日前提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对此,市场分析认为, A股市场的基本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实施“T+0”交易制度的时机或已成熟,恢复“T+0”对于券商行业来说将是一大利好。

  业内人士指出,“T+0”交易制度有利于激活市场整体沉闷的气氛,也是外围资本市场普遍采用的一个交易制度,这样的交易制度对于提高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规避隔日股价波动风险也有一定意义。“一旦‘T+0’交易制度恢复,券商股无疑受益菲浅。”

  事实上,近年来恢复T+0交易的呼声一直不断。而在2005年《证券法》修订,取消了有关“当日买入的股票,不得当日卖出”的规定,也意味着不再存在T+0交易的法律障碍。全国“两会”上,也时不时有委员提出恢复T+0交易的提案。

  此外,金融委强调要发挥资本市场核心枢纽作用并提升市场活跃度,对券商股而言无疑是重磅利好。中信建投分析师认为,在支持复工复产、对冲经济增速下行的政策主线下,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受全球疫情和避险情绪扰动,但中长期还是沿着货币政策宽松和资本市场改革的驱动力上行。

  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的优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业绩弹性较大的优质中小券商如兴业证券、华鑫股份、华安证券等。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