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退市保千连续三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4月14日讯 今日,退市保千再度跌停。

  4月1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了对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保千”)股票实施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次*ST保千终止上市,触及了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整体来看,作为2020年第一单终止上市案例,对*ST保千做出退市安排,事实清晰、依据明确。

  具体而言,*ST保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和连续两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

  2020年3月13日,*ST保千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亿元,2019年末净资产为-59.79亿元,2019年财务报表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相关财务指标已经触及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根据安排,公司股票将于4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变更为“退市保千”,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按照4月10日退市整理期开始算,如果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此后,公司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由此,*ST保千成为2020年A股终止上市第一单。

关键词阅读:退市保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