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概念再度走强 皇氏集团、京天利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14日讯 RCS概念再度走强,皇氏集团、京天利涨停,世纪华通,中嘉博创快速跟涨。

  2020年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

  天风证券指出,经历近三十年发展,短信市场已切换至以企业短信为主,仍方兴未艾。RCS将是5G时代新消息,将大有作为。RCS富信功能丰富,针对B2C服务,有望面向场景化流量入口打开全新蓝海市场。量价齐升的市场,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产业链关键受益方。预测2020-2022年全国移动消息的收入规模有望加速增长至469、579和735亿元。纵观完整的RCS消息产业链,我们认为在具备强toB属性的背景下,解决方案供应商将会是RCS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将成为RCS产业能否成功开拓更大市场规模的重要角色。因此建议关注RCS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梦网集团、中嘉博创、吴通控股、银之杰、北纬通信等。

  华金证券指出,随着三大运营商合力推进5G消息,相关终端厂商的配合,RCS有望成为5G首个大规模落地的应用。《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有望通过产业链协同,构建5G消息大生态。运营商、行业客户、终端厂商、个人用户,以及相关联的AI、SDK技术提供商,均将在5G消息服务过程中获益。其中,运营商、MaaP平台、移动互联网服务商、视频通信服务提供商均有望重点受益。A股市场建议关注5G消息的相关核心厂商:中国联通(600050)、中嘉博创(000889)、吴通控股(300292)、梦网集团(002123)、天源迪科(300047)。

关键词阅读:RCS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