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 缘起为乐视体育担保案

  据证券时报消息,4月13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据了解,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7万元。其中,被告包括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天眼查数据显示,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11月,法定代表人及最终受益人为陈思成,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与策划,剧本创作,影视剧、舞台剧策划,动漫设计等。涉事企业乐视体育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约4.9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雷振剑,经营范围包括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30.66%,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该公司二股东,持股比例12.93%,乐视网位列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6.47%。此外,在股东中,王思聪普思资本持股3.96%,位列第八大股东。

  据报道,此次起诉原因还是与乐视体育担保案相关,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引入投资者,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乐视网表示,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此次披露之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6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2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6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