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体育融资再惹官司 乐视网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索赔近2900万元

  乐视网公告,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引入投资者,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以下简称“《B轮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协议》(以下简称“《B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自2019年5月15日,乐视网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此次披露之前,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6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2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6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乐视网公告称,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乐视网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公司始终从中小股东、债权人利益角度出发:一方面不放弃对债务方诉讼并采取保全措施、追回(或转卖)过往投资版权资源以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权益,一方面通过涉足尝试创新业务改善公司现金流、与供应商等债务人谈判债务重组减小公司整体债务规模。除此以外,上市公司仍坚持并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2016年4月12日,乐视体育正式宣布已完成B轮80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海航资本领投,投资方包括20多家机构以及孙红雷、刘涛等10多位明星个人投资者。

  当时,在众多明星人物和资本的加持下,乐视在体育行业开始蒙眼狂奔。资料显示,乐视体育曾经是中超、亚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欧冠、英超、ATP、CBA等大量一线赛事的版权商,其中一部分还是相对优质的新媒体独家资源。

  根据当时乐视体育官方宣传资料称,到2016年年中,乐视体育在内容平台上已经拥有310项全球顶级赛事版权,其中72%是独家资源。

关键词阅读:陈思诚 乐视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