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1.37%口罩概念卷土重来 两市成交额创年内新低

摘要
今日A股低开后弱势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口罩概念再掀涨停潮,消毒剂、医药、农药兽药、工程建设等板块相对活跃;RCS概念遭重挫、农业种植板块大幅调整。

  金融界网站4月13日讯 今日A股低开后于盘初小幅下探,随后市场震荡回升,沪深指数逼近翻红,但临近午盘两市回落再度走弱,午后市场震荡下挫,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1.5%。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2783.05点;深成指跌0.73%,报10223.16点;创业板指跌1.37%,报1923.08点;两市成交额不足5000亿元,创去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

  行业板块方面,农药兽药、化纤行业、水泥建材、塑胶制品、石油行业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安防设备、通讯行业、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口罩概念卷土重来,景峰医药、延江股份、江南高纤、吉林化纤、有研新材、欣龙控股、新野纺织、东华能源、顺威股份、纳尔股份、沃特股份、南京聚隆、再升科技、新乡化纤、红豆股份涨停;

  消毒剂(灯)概念活跃,新化股份、沈阳化工、两面针、雪莱特涨停;

  医药股活跃,福瑞股份、以岭药业、山河药辅涨停;

  新一轮蝗灾侵袭非洲,农药板块大涨,红太阳、安道麦A、长青股份涨停;

  工程机械板块崛起,山推股份、大连重工、*ST厦工涨停;

  RCS概念遭重挫,但皇氏集团却逆势涨停,海联讯、吴通控股、中嘉博创、梦网集团、二六三、继续分化、号百控股、海联金汇等纷纷跌停;

  农业种植板块走弱,金健米业、新赛股份、京粮控股、华资实业跌停。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溢价六成转让27%公司股份,至正股份5天4涨停;

  深商财团悄然入局,*ST利源连续三日涨停 ;

  去年营收增长63.47%,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天下秀”,ST慧球涨停;

  子公司与阿里云达成约9.64亿元合作协议,龙宇燃油涨停;

  山东省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星光农机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预增60.09%-80.04%,福瑞股份涨停;

  控制权拟变更,海伦哲午后直线拉升封涨停;

  长城影视跌停,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保千连续两日跌停;

  将成2020“面值退市”第一股,ST锐电连续五日跌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①A股阶段性反弹源于海外流动性好转外盘涨、国内宏观政策进一步加码,整体仍是区间震荡。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跟踪海外疫情、国内复工复产情况。③外需不足时内需补,聚焦更为稳健的新基建和消费。

  国泰君安证券:市场避险情绪仍浓,防御属性行业领涨,从存量格局、边际影响、投资因子视角剖析定价权流转,市场将维持宽幅震荡。

  中信建投证券:(1)大势研判:市场波动触底,经济恢复值得持续关注。4月中旬和下旬可能是全年最好的加仓时间窗口。这与4月策略预期仍然一致。(2)行业配置:4月中下旬仍然是海外疫情的观察窗口,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内需驱动是主导。首先维持农业、必须商品和医药相对收益的看法不变,其次建议增配地产和水泥。(3)风格判断:预期疫情的长尾效应持续,龙头公司持续占优。

  广发证券:A股仍有业绩继续下修和海外二次探底的压力,但历史经验表明“盈利底”后若政策保持宽松,A股创新低的概率很小。从实际需求、央行表态和历史经验来看,展望Q2政策方向应为持续宽松。A股“盈利底”之后再创“市场底”或重现08年底V型反转的可能性都很小,建议利用业绩减记和海外次生灾害暴露的机会逢低配置。建议配置:(1)相对业绩优势(医药/食品饮料/游戏);(2)产业逻辑稳固&不受外需扰动的科技成长(IDC/医疗信息化);(3)逆周期政策促基建链扩张(建材/电气设备)。

  粤开证券:A股已处于阶段底部,反复磨底有利于后市稳健发展,目前多重利好堆积下,市场仍在蓄势等风来。 配置建议:三梯队布局。(一)第一梯队: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股;(二)第二梯队:内需消费品、券商;(三)第三梯队:新老基建、消费复苏。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