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家公司一季报预增超100% 这些行业成绩亮眼:最多暴涨170倍

摘要
据wind数据,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超100%的上市公司有141家,其中,医药生物板块有15家。关注用友网络、金山办公、优刻得、太极股份、神州数码、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美亚柏科、金财互联、中国软件、恒生电子等。

  4月进入一季报集中披露期。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晚间,沪深两市1014家公司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376家公司预喜。其中医药生物、计算机等行业公司,因需求增长等因素拉动,一季度业绩提升明显。

  据wind数据,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超100%的上市公司有141家,其中,医药生物板块有15家。英科医疗、九安医疗、同和药业等6家医药生物公司一季度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了200%。

  医药生物板块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排名

  英科医疗:一季度净利润1.2-1.3亿元,同比增速254.5%-284.1%。一季度受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内外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产品售价有一定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2019年8月公司投产16条PVC产线,一季度产能同比增加27%,同时生产效率提升。

  九安医疗:一季度净利润4000万元-6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500万。报告期内,公司快速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以九安额温计为代表的测温系列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已经着手向国外出口额温计,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从行业角度来看,一季度呼吸机短期需求激增,同时暴露基础配置不足短板,长期来看有望提升ICU建设和呼吸疾病关注,国产呼吸机品牌质量和服务获得认可。业内建议,呼吸机板块关注迈瑞医疗、鱼跃医疗。

  计算机板块,2020年一季度预告净利润增速超100%的有18家。其中,先进数通净利润增长170倍、左江科技净利润增长69倍,赛意信息净利润增长超10倍。

  计算机板块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排名

  先进数通: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万元至115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81万元。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源于部分公司客户2019年末大规模采购IT基础设施相关产品,公司2020年一季度完成产品交付验收,形成当期收入。

  左江科技: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2.66万元-474.01万元,同比增长6900%-6920%。左江科技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科技园2015、2016和2017年度“瞪羚企业”。主要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相关的硬件平台、板卡的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

  太平洋证券研究称,年初以来,计算机板块涨幅第三为7.11%,预计二季度随着订单数据复苏,板块反弹。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一季报预增公司里金融IT和智慧城市两大板块相关公司最多。市场对计算机行业一季度业绩有预期,线下业务普遍受疫情开工影响,但计算机季节性较强,而且轻资产模式后面三个季度容易抹平一季度影响,全年受影响较小。

  中长期继续看好新基建方向,与计算机行业相关的重大工程和新基建主要是政府或者IT巨头投资主导性比较强的领域,包括信创、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公共卫生信息化,以及信息化的网络安全保障。关注用友网络、金山办公、优刻得、太极股份、神州数码、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美亚柏科、金财互联、中国软件、恒生电子等。

关键词阅读: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