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韩国股市外资卖出超780亿元 创净流出纪录

  北京时间13日消息,韩国金融监督院13日表示,受新冠疫情扩散影响,境外投资者3月净卖出13.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2亿元)的韩国股票,创下韩股单月资金净流出新高。

  按地区来看,美国投资者净卖出额最大,为5.5万亿韩元,其次是英国(1.9万亿韩元),卢森堡和开曼群岛(各1.7万亿韩元)、法国(8000亿韩元)。相反,瑞士和沙特阿拉伯分别净买入5000亿韩元,马来西亚买入2000亿韩元。

  美国是3月韩股持仓额最大的国家,持有额为197.5万亿韩元,占外资总额的42.1%,其后依次为英国(7.7%)、卢森堡(6.4%)、新加坡(5.5%)、日本(2.3%)和中国(2.1%)。

  韩国债券方面,外国投资者3月买入17万亿韩元,卖出9.6万亿韩元,其中到期偿还额3.8万亿韩元,由此净投资额为3.6亿韩元。按地区来看,亚洲投资者为净投资,美洲、中东和欧洲为净回收。

  截至3月底,外资持有韩国债券规模达133.3万亿韩元,占整体的7%,时隔一个月再创新高。分地区看,亚洲投资商以58.5万亿韩元占43.9%,欧洲(34.7%)和美洲(8.1%)分列其后。

关键词阅读:韩国股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