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Mini LED笔记本即将开售 产业链将迎爆发潮(附股)

摘要
据报道,微星(MSI)已推出全球首款MiniLED笔记本,MSI新款笔记本名为Creator17,起售价1799美元,将于4月15日开售。

  据报道,微星(MSI)已推出全球首款MiniLED笔记本,MSI新款笔记本名为Creator17,起售价1799美元,将于4月15日开售。该笔记本拥有一块17英寸的MiniLED显示屏,分辨率为4K,最高亮度超1000nit,支持DCI-P3色域,同时,它也是首款符合HDR1000标准的笔记本。

  MiniLED具有高色域、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等特点,同时体积更薄、更省电、寿命也更长,对比目前主流的OLED,MiniLED在成本、功耗、体积、显示效果等都具备优势,相比MicroLED,MiniLED技术难度更低,更容易实现量产。Creator17的推出,或许预示着MiniLED将迎来一次爆发。多位面板产业界人士都曾表示,MiniLED技术将在未来两三年爆发,是面板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相关上市公司:

  瑞丰光电:Mini相关技术已应用到手机、电视、平板、VR等各类电子产品,与国内外知名电子企业紧密合作开发了各类Mini背光和显示产品方案,建成了国内第一条MiniLED自动化生产线;

  国星光电:于2018年6月率先全球首发推出Mini LED新器件产品,抢占了技术先发优势,目前Mini LED订单饱满,公司将稳步推进产能扩充计划。

关键词阅读:Mini LE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