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T+0交易制度仍需时间孕育 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协议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一季度GDP增速将公布;一季度私募产品最高收益超360%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权威人士: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IPO批文

  4月10日密集下发批文,引发市场关于IPO审核是否加速的猜想。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上述猜测,4月12日晚间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在维护市场基本稳定运行基础上,继续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针对申报企业情况,统筹审核进度,每周核发一定数量的IPO批文。同时,根据市场情况保持平稳发行节奏,适当加大支持企业融资力度,但不搞大跃进式的集中核发批文,持续明确市场预期、维护市场稳定。

  2、一季度GDP增速将公布

  继10日公布3月CPI和PPI后,周一,3月M1/M2、信贷数据、社会融资规模、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等公布;周二,3月贸易差额公布;周五,3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公布,一季度GDP揭晓。

  3、钟南山:谈全球疫情拐点为时尚早

  钟南山接受专访时表示,从全球看,原来疫情的“震中”在欧洲,特别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现在还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当前问题最大的是美国,最近这一周每天是以一两万例的速度在增加。所以,现在看拐点还早。是否到拐点,要看政府能否出手进行强力的干预。其他国家有很多不可测的因素,所以现在让我预测全球拐点,就比预测中国的难得多。照目前这个形势发展下去,恐怕还需要两周。

  4、T+0交易制度仍需时间孕育

  据中证网报道,4月12日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T+0交易制度对投资者的适当性要求、配套制度的完善要求都比较高,还需要时间孕育。

  5、12名保荐代表人、6名注册会计师、3名律师因科创板IPO项目问题被监管

  近期,证监会对华创证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后,证监会、上交所日前集中公布多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12名保荐代表人、6名注册会计师及3名律师因科创板IPO项目问题被采取监管措施。

  6、一季度私募产品最高收益超360%,头尾分化明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表现最好的私募产品收益超过360%,表现最差的跌幅则高达78%。尽管市场震荡加剧了业绩分化,但私募投资者普遍持乐观态度,加仓意愿明显,截至4月3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环比上周加仓了0.24个百分点。百亿级私募的仓位更是处于近一年的最高水平,67.28%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

  7、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公报正式出炉,将组建专门小组协调各国能源政策

  11日凌晨,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公报正式出炉。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加剧能源供需不平衡和能源市场的不稳定性,并直接对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造成负面影响。各国就能源市场在应对疫情和经济恢复阶段中的重要性达成共识,承诺共同努力制定协作性的政策应对措施确保能源市场稳定。二十国集团将建立短期任务小组,负责制定协调一致应对措施,同时将根据需要提出政策建议。

  8、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协议,同意在5、6月减产970万桶/日

  欧佩克+视频会议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召开,油长们就减产问题进行讨论。欧佩克代表称,欧佩克+就原油减产达成协议。从5月1日起,欧佩克成员国削减石油产量970万桶/日,墨西哥减产10万桶/日,结束价格战。美国、巴西、加拿大将共同减产370万桶/日。其中,美国将代表墨西哥削减30万桶/日。俄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基于欧佩克+减产协议日均减产970万桶的目标,俄罗斯5月和6月将日均减产250万桶,减产基准线是1100万桶。

  二、【市场温度】

  上周两市区间震荡,量能小幅增加,全周沪指涨1.18%,深成指涨1.86%,创业板指2.27%。板块上看,抗疫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板块走势较强,5G消息引爆RCS概念,连续掀起涨停潮,成为全周市场最大热点,不过周五RCS概念剧烈分化,大批个股跌停,显示出市场情绪依然不稳定。消息面上,央行发布2020年3月社融及金融统计数据,社会融资规模新增5.16万亿超出预期。此外,4月9日发布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虽然短期刺激有限,但是对市场长期走势意义重大。海外疫情依然复杂,远未见到拐点,对海外需求压制明显。短期大盘持续反弹后或已经到位,投资者应警惕再度回落的风险。

  三、【题材掘金】

  电脑网络摄像头:据报道,受疫情影响,现在很多人在家庭工作生活,网络摄像头已经变得严重缺货。NPD集团报告称,随着消费者进入隔离期,网络摄像头的销量在3月份的前三周内增长了179%。

  标的:卓翼科技、高斯贝尔

  数字孪生: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方案称,开展数字孪生创新计划。鼓励研究机构、产业联盟举办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聚焦数字孪生体专业化分工中的难点和痛点,引导各方参与提出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

  标的:运达科技、能科股份

  Mini LED:据报道,微星(MSI)已推出全球首款MiniLED笔记本,MSI新款笔记本名为Creator17,起售价1799美元,将于4月15日开售。该笔记本拥有一块17英寸的MiniLED显示屏,分辨率为4K,最高亮度超1000nit,支持DCI-P3色域,同时,它也是首款符合HDR1000标准的笔记本。

  标的:瑞丰光电、国星光电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永安林业:公司实控人将由永安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新文化:公司实控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吴通控股回复关注函:三大运营商RCS系统均未投入商用

  长城影视: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定增重组+停复牌】

  铁汉生态:国务院国资委或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公司自4月13日起停牌

  回天新材:拟向董事长章锋等定增募资不超3.5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帝欧家居:拟向碧桂园创投定增募资不超5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露笑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0亿元 用于新建碳化硅衬底片产业化项目等

  【投资事项】

  龙宇燃油:子公司与阿里云签订数据中心业务合作协议

  航锦科技:子公司签署4200万元总线控制器订单

  【数据速递】

  龙大肉食: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5%-80%

  吉比特:玩家活跃度上升 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50%至53%

  奥美医疗:口罩等感染防护类产品需求量显著增长 一季度净利预增50%-65%

  协鑫能科: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8000万元-1亿元

  新天药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79.82%-85.58%

  昭衍新药: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65% 拟10转4派3.4

  西安旅游业绩快报:2019年亏损3020.22万元

  【其他事项】

  博腾股份:与吉利德合作不会对2020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开元股份回复关注函:公司现有应用NLP技术的研发项目对业绩没有影响

  南天信息:初步入选国企改革“科改示范行动”企业

  嘉麟杰:子公司三款防护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

  凯普生物:子公司新冠病毒检测产品通过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认证

  *ST索菱: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增持减持】

  格力电器:拟以不低于30亿元不超过60亿回购公司股份

  每日互动: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6.19% 股东禾裕创投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大洋电机: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43%公司股份

  金莱特:股东蒋光勇拟减持不超1.368%股份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T+0交易制度 欧佩克+ IPO批文 钟南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