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股份2020年一季度预计净利800万元-1200万元 同比下降49.07%-66.04%

  挖贝网 4月10日消息,长荣股份(300195)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预计盈利800万元-12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355.96万元,同比下降49.07%-66.04%。

  挖贝网了解到,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受疫情影响,虽然公司主营业务订单充足,但交付时间放缓。报告期内,公司及下游客户逐步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生产,确保各方面业务正常进行。由于国家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短期内物流、人员返岗,以及跨省、跨境调试设备等方面均受影响,造成发机、验收等进度延缓,且疫情捐赠物资及防疫物资支出增加,对公司一季度生产以及利润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充分复工为公司后期的业绩释放奠定了基础。

  应对疫情,公司积极投入防疫设备的研发生产,为装备收入带来新增长点。一季度随着大量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公司秉承上市公司的企业责任和担当,利用自身高端智能制造优势和产业链协同资源,抢时间、抓生产、保质量,三月初完成首条自产口罩生产线的顺利交付。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从设备到产品“端到端”产业链协同优势,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防疫物资需求,公司迅速决策组建成立了天津长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快速投入一次性医用口罩产品的开发及生产。公司研发生产的口罩机带来了一定的业务增量。

  由于子公司深圳市力群印务有限公司在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烟用物资采购项目中未中标,且云南中烟相关业务在力群印务所占业务比重超过70%,故烟包印刷业务减少。去年年底力群印务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减员增效,虽然业绩比同期减少,但是今年一季度仍保持盈利。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一方面由于募投项目的推进,募集资金存量持续减少,利息收入下降。另一方面,公司贷款规模较同期有所增大,使得财务费用有所增加。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优化负债结构,融资策略更加积极稳健,为公司下一步业务拓展奠定了基础。

  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子公司天津长鑫印刷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当期没有退出项目,目前各项投资项目业绩符合预期。

  资料显示,长荣股份坚持“以印刷装备为主导,拓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多轴协同,成为中国第一、全球一流的印刷产业生态圈的引领者和综合服务商”的企业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印刷高端装备制造的国产化进程,发挥自身在高端包装整饰增效方面的综合实力,利用产学研金服贸等多维度优势,持续推进行业整体向自主核心可控以及“智慧印厂”方向不断发展,继续专注产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的企业发展方向,打造以自主核心可控为目标的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积极应对消费升级、品质升级带来的新机遇。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7111&announcementId=1207480847&announcementTime=2020-04-10%2016:4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