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险资频繁调研医疗健康股 中小创受热捧(名单)

摘要
4月以来,共有37家保险公司参与个股调研62次,共调研15家公司。涉及一级申万行业包括医药生物、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电子、计算机等。

  4月以来,共有37家保险公司参与个股调研62次,共调研15家公司。涉及一级申万行业包括医药生物、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电子、计算机等。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传播,迈瑞医疗和卫宁健康等与医疗健康相关类股票受到险资追捧。大华股份年内超跌,获11家险企关注。

  同时,中小创企业近期受关注程度高于主板,险企调研占比达到三分之二。上市保险公司中“国寿系”动作频繁,参与调研六家公司。

  疫情延续 医疗健康类股票受青睐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猛烈肆虐,再次掀起险资调研医药类股票的热潮。据《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统计,四月上旬,险企累计调研迈瑞医疗14次、卫宁健康8次。2020年初至今日收盘,迈瑞医疗和卫宁健康累计涨幅高达44.96%、54.69%。

  4月9日,中国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公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92-48.82亿元,同比增长25%-35%。实现归母净利润11.97-12.97亿元,同比增长20%-30%。

  近日,卫宁健康发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9 年公司实现收入 19.08亿元,同比增长 32.61%;归母净利润 3.98 亿元,同比增长 31.36%。预计2020Q1 收入同比增长约 10%-15%,归母净利润约 500-1500 万元,同比下降 91.3%-73.9%。

  电子类股票大华股份在四月上旬也受到11家险企密集调研。2020 年 4 月 2 日,公司发布 2019 年度报告,201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261.49亿元,同比增长 10.5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31.88 亿元,同比增长26.04%。与逆势上涨的大盘股不同,截至今日收盘,年内该股票累计下跌22.83%,今日收盘价16.5元。

  国金证券认为国际抗疫需求将较强刺激呼吸机、监护仪等抗疫设备相关需求,且疫情期间,产品推广费用和销售人员的差率费等低于往期、政策补助优惠、汇率影响等进一步利好迈瑞医疗。

  东吴证券发布研报称疫情推动疫情推动了创新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尤其是云医业务的加速发展,卫宁健康现已形成“4+1”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格局,有望受益。2020Q1 业绩大幅下滑,除受到疫情影响外,主要是因为一季度股权激励费用为 2,601.13 万元、对外捐赠金额为 1,212.10 万元,若简单加回计算则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为25.11%-7.71%。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订单 3 月份已快速恢复,3 月份单月中标金额同比增长超过 1 倍。

  天风证券认为,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控制,经济生活恢复正常,以及全球经济刺激政策的陆续出台,5G 相关产品、机器人、无人零售、无人机、社区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都有望为大华股份提供市场空间。

  中小创受热捧 国寿系成调研主力军

  Choice数据显示,四月以来,险企多调研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调研占比达到三分之二,共计调研10只股票。调研主板股票数量较少,共计五家,分别是晨鸣纸业、粤高速、康尼机电(维权)、珀莱雅和新希望。调研股票中,新希望、为卫宁健康年内大涨超过50%,大华股份和世联行年内大跌超过20%。

  股票收盘价及涨跌幅(主板)

来源:choice、财联社,下同

  股票收盘价及涨跌幅(中小创)

  其中,晨鸣纸业有3家公司参与调研,分别是中国人寿养老、华泰保险集团、太平养老三家保险公司。珀莱雅也获中信保诚、交银康联、华夏人寿三家保险公司密集调研。

  4月以来,“国寿系”共计调研6家公司,成为调研主力军。包括晨鸣纸业、木森林、卫宁健康、大华股份、朗新科技和迈瑞医疗。其中,两次调研迈瑞医疗和晨鸣纸业。

  除“国寿系”,其他上市保险公司也频频出手参与调研。“太平系”调研了广电运通、晨鸣纸业、浙江永强;“平安系”调研了卫宁健康、朗新科技、迈瑞医疗、广电运通。“新华系”调研了新希望和迈瑞医疗。“人保系”调研了卫宁健康。“太保系”调研了卫宁健康。其中,卫宁健康、迈瑞医疗、广电运通、晨鸣纸业受到多家上市公司关注。

  

关键词阅读:险资 医疗健康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