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共振反弹将宣告结束:A股已先行一步 静待"标志性信号"!

摘要
周五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跌逾2%。在出现见顶信号后,周五的回落使得反弹结束的概率进一步增大。

  周五两市震荡回落,创业板指跌逾2%。在出现见顶信号后,周五的回落使得反弹结束的概率进一步增大。

  

  周五欧美股市休市,从标普期指来看,周四再度出现上冲,但盘中出现一波回落。目前标普指数期货已经反弹至此前下跌的0.5位置,对于这种股灾式下跌,能够来到这里已经算是力度不错的反弹了。从2小时图来看,3浪反弹结构清晰,第二波的c5浪应已经运行完毕。只不过当前还没出现明确的信号,而只要下周出现明显回落,那么MACD指标就将形成顶背离,高点就有望确立,继续等待信号明确即可。

  

  

  从A股来看,此前说见高点后便开始下跌,以创业板为例来看,周五收中阴后日线形成顶分型,日线KDJ指标的J线高位拐头向下,30分钟图MACD指标顶背离,这在震荡市中都是很明确的见高点信号。此外,创业板的3浪反弹结构也很清晰,且反弹来到30、60日线及0.382位置一带;而这里也是3月16日长阴的重要阻力位,2000点一线为当日上午横盘震荡平台的中枢位置。总之,创业板反弹在这里结束可以说是“寿终正寝”。

  从盘面上来看,近期强势股均开始走弱,如呼吸机龙头航天长峰周三放巨量高开低走,大庄股中潜股份连续跌停。新热点RCS概念在连续上冲后也显露疲态,在批量涨停后出现大分化,周五近神州泰岳等少量个股涨停,北纬科技等多股跌停。强势股和龙头板块的回落,也是反弹行情结束的一个标志性信号。

  虽然尚未出现明确的信号,但我们判断这波全球共振反弹即将宣告结束了,A股算是先行一步。反弹结束的标志性信号就是长阴,看下周欧美股市的表现了。此前欧美股市的一波大崩盘很显然不是正常调整,这就是终结其长期牛市的标志性信号。近期的反弹只不过是超跌后的正常反弹修复,由于经济将由新冠疫情为导火索步入衰退+萧条周期,股市必将长期走熊。在当前这个位置,短线的获利盘,此前的解套盘、减亏止损盘将会陆续蜂拥而出。这一点和当年A股在3373点救市后反弹,然后再跌一波类似。接下来全球股灾2.0仍将出现,驱动因素就是市场对经济长期衰退的预期,失业潮、破产潮也将席卷而来。

  现在先不说太多了,等下周见到长阴再说。对于A股而言,反弹一旦确认结束,那接下来将直奔2440点而去,也许在这上面会先反弹一波,但最终跌破只是时间问题,请静待这个时刻的到来……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全球股市 A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