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钼股份: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49.18% 拟10派3元

  金融界网站讯 金钼股份4月10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5,147.92万元,完成年度经营计划目标的101.67%,同比增加37,304.33万元,上升4.25%;利润总额78,534.73万元,同比增加17,920.01万元,上升29.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92.75万元,同比增加18,879.15万元,上升49.18%。市场效益实现最大化。通过抢抓市场机遇,纵深推进营销战略,合理布局产品市场,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公司产品市场份额达到全球的11%,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6%。炉料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4%,化工产品实现长期合同全线提价,靶材产品销售同比增长222%。

  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96,798.13万元。

  公司是行业领先的钼产品供应商,主要从事钼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研发及钼相关产品贸易经营业务,致力于打造中国钼工业“航母”,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钼工业企业,积极推动钼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聚焦钼主业发展,专注于做大做强,深入推进产业技术升级,提升发展质量,用心写好“主钼”这篇大文章。

  经过多年的市场深耕细作,契合自身及市场需求,公司逐步形成了产业经营、资本运营、产融结合发展的经营模式,主要以自产为主,钼的来料加工和外委加工为支撑,钼相关产品经营贸易为延展,贯穿于钼流转领域的各个环节,构建了“钼+”为主的外延式发展架构。

  2019年,《MW》氧化钼均价11.4美元/磅钼,同比下降4.36%。钼铁均价11.7万元/吨,同比下降0.93%。钼市场经过多年的洗礼及供给侧深刻改革,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集中度不断提高,企业大型化、专业化进一步增强。同时受益于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含钼较高的高品质不锈钢将持续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钼的需求量,钼价有望稳步上涨,行业发展趋势向好。

关键词阅读:金钼股份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