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制造板块大涨 未名医药等近10股涨停

摘要
券商指出,由于疫情对原料药生产国的影响极大,全球原料药出现供货紧俏的状况,提升了国内原料药企的订单数量和供货价格,投资者可短期关注该类标的。

  金融界网站4月10日讯 今日医药制造板块大涨,誉衡药业、景峰医药、卫信康、北大医药、山河药辅、未名医药、交大昂立、人民同泰、三鑫医疗涨停。

  渤海证券指出,国内疫情逐渐被控制,而海外形势日趋严峻,受产能和技术限制,海外的疫情防护和患者救治必要设备极度短缺,比如口罩、手套、体温仪和呼吸机等,导致我国该类设备提供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由于疫情对原料药生产国的影响极大,全球原料药出现供货紧俏的状况,提升了国内原料药企的订单数量和供货价格,投资者可短期关注该类标的。

  川财证券建议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1)特色原料药。在特色原料药行业常态化的“供给侧”改革之下,因为行业壁垒出现提升,优质原料药企的护城河加深,因此,回报率也将显著提升,而作为具有技术、产能和产业一体化多方驱动的特色原料药企业,随着国内原料药市场需求的提升,以及通过海外GMP认证和DMF备案数量的不断累积,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将凸显。建议关注具有较高技术优势,拥有海外GMP认证工厂,以及产业链延展逻辑顺畅的特色原料药企业,相关标的:富祥股份和普洛药业。

  (2)医药外包及高端仿制药。医药外包行业作为医药研发及生产过程中的卖水人,成熟的CRO或CDMO企业形成自己的规模优势与进入壁垒,订单驱动的盈利模式受单个企业经营变动的影响较小,拥有更为确定的增长属性,从医药外包行业估值上看,医药外包行业PE(TTM,整体法)为76倍,相较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溢价94.46%,整体医药外包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相关标的:泰格医药、凯莱英和健康元。

  (3)医疗器械。随着疫情不断扩散,疫情有关高端器械、高端体外诊断产品及高值耗材有望迎来高速发展周期,一方面,与疫情相关的核酸检测、PCR检测、消毒感控、呼吸机等产品一季度需求激增,而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医疗器械的需求缺口由国内转向海外。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中央文件频频提到,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看好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进程加快、以及分级诊疗推进下体外诊断设备的需求扩容。建议关注:鱼跃医疗、大博医疗、凯利泰、万孚生物、基蛋生物和迈克生物。

关键词阅读:医药制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