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看好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

  4月9日,A股震荡整固,成交金额维持低位。银河证券表示,近期外围股市延续反弹,对A股市场起到支撑作用,应当注意外围股市面临的调整压力正在逐步积累,在海外疫情增速控制后新增病例数依然维持高位,海外疫情蔓延似有常态化趋势,有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阶段性的影响。

  当前中国政策信号明确,经济逐步恢复生产,在市场低位依然看好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克服过度恐慌的心理,参与反弹;对于仓位很重的、风控要求高的机构投资者,要警惕疫情超预期和业绩超预期下跌带来措手不及的风险,在疫情不确定性较高时,控制仓位是上策。

  银河证券表示,近期海外市场延续反弹,外围股市面临的调整压力增加。外围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是刺激政策逐步推出,同时全球疫情新增病例增速出现拐点,防控措施升级使得市场对疫情控制信心提升。然而在未来一段时间,海外疫情面临的新挑战是疫情增速控制后新增病例数何时能够转为稳步下降趋势,当前海外疫情蔓延似有常态化趋势,警惕欧美国家相对长时间的新增病例维持在高位,对市场可能带来的调整压力。

  4月9日晚间OPEC+会议中有消息人士称已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国际油价受消息刺激快速拉升,若原油价格企稳回升,将有助于降低全球投资者恐慌情绪,对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也起到支撑作用。

  疫情对经济冲击近似于自然灾害对经济的影响,短期的破坏性很强,但是在灾害过后经济也会快速恢复生产,所不同的是,疫情的持续时间比自然灾害更长,但疫情终将是可以战胜的。而经济危机,如欧债危机等,是经济运行体制畸形造成的资源错配,由国家内在因素引发的经济危机,往往具有很强的惯性,对经济的影响是漫长的。银河证券认为美国刺激政策带来的债务扩张,更像是战争时期赤字提升,是一次性的,而并不是如欧债危机是机制畸形导致的经济资源错配长期恶化的结果。

  由于当前处于业绩披露期、市场风险偏好较弱、估值已经过恐慌情绪爆发后的调整,市场整体处于寻找基本面底部的态势,短期一季度业绩支撑性较强的个股安全边际较高。此外,在我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秩序逐渐恢复的背景下,二季度景气回升确定性较强的内需型消费、传统基建、新基建或将表现较优。

关键词阅读:市场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