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 

  据新华社9日消息,日前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明确,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其中,在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方面,《意见》提出,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

  圈定改革重点 激发枢纽功能 

  9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提出,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近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再次强调,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分析人士认为,稳步推进市场化改革,是提升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优化枢纽功能的关键。

  3月新增信贷料显著回升 新基建将成支持重点 

  3月金融数据发布在即。专家预计,3月新增信贷料超2万亿元。对今年信贷投放,多家银行高管表示,将继续保持贷款平稳增长,加快提升对物联网、5G技术等新产业的服务水平,新基建、传统基建、先进制造业等将是今年重点支持领域。

  科技股强势归来 四主线布局A股后市

  昨日沪深两市缩量反弹,创业板走势强劲,近五个交易日科技板块出现复苏迹象。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国内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市场信心越来越强,动能也在不断聚集,但是短期来看,A股难免受到国外市场波动带来的情绪影响,所以仓位上仍需要保持谨慎,合理布局。

  上海证券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出台重磅文件 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 完善股市基础制度 

  新华社昨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并明确了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加快发展债券市场、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等四方面要求。

  上市公司抗压能力如何?692份一季报预告给出答案

  截至4月9日晚间9时,沪深两市已有692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共有304家公司因业绩保持、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为43.93%。在预增阵营中,12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翻倍。从增长原因来看,不少与防疫抗疫有关;从行业来看,集中在医药、化工、游戏娱乐等领域。

  提升资本市场活跃度有哪些着力点

  4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对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出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政策暖风频吹 氢能汽车产业复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山东、河北、重庆等省市氢能汽车鼓励政策纷纷出台,氢能汽车的整车订单交付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落地均已快速恢复。燃料电池车的“买卖”逐步恢复正常。

  证券时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首次发布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提出: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这是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其中,在资本市场方面,《意见》明确,要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

  各地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业界呼吁更精准投放 

  目前,各地出台的消费券刺激政策累计已过百亿元。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用消费券来刺激经济之前也出现过,但这种方式不可长时间持续,短期看消费券确实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积极作用,但也会产生弊端,就是可能会造成资源更向大企业倾斜。”

  逆周期调控稳步引导 3月新增信贷社融有望高增长 

  3月信贷社融数据即将公布。在财政货币政策逆周期调控的引导下,当月新增信贷社融有望实现高增长,一季度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大概率高于去年同期。进入3月,受益于全社会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信贷景气度恢复情况较为明显。

  RCS概念炙手可热 排队现身龙虎榜 

  周四A股小幅跳空高开高走,主要股指均创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RCS概念股继续大涨,板块指数放量飙升8.92%,招商证券罗列的16只概念股中,14只涨停,另外2股也大涨超过6%。

  证券日报

  提升资本市场活跃度 发挥财富效应弥补增长缺口 

  4月7日,在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复工复产进入关键阶段之际,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举行了第二十五次会议,部署金融稳定和改革发展工作,明确释放了要做强资本市场,提升资本市场活跃度的积极信号。笔者认为,这对于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形成良性财富效应,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是十分重要的政策指引。

  25家房企首季销售额平均下滑一成 规模房企年目标仅同比增10%

  停摆的2月份给房企带来的回款压力仍在发酵,降薪裁员、制定保守的销售目标、收缩投资战线成了规模房企今年开年的常规动作。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在目前公布的25家房企一季度签约销售额中,仅有2家实现同比增长,整体平均降速12%,拿地也随之锐减。

  政策鼓励多渠道补充资本 商业银行不足16个月“充值”近1.7万亿元 

  信贷支持实体经济重任在肩,商业银行也十分注重自身资本补充。记者根据统计,2019年以来不足16个月内,商业银行资本补充规模达16769.36亿元,其中,永续债、二级资本债作为最主要的资本补充方式,发行规模分别为7133亿元、5989.3亿元。

  年内近六十城发布人才新政 部分落户门槛放松涉及购房政策 

  继苏州、广州、沈阳、佛山等热点城市相继出台人才落户新政后,“不甘落后”的南京也于4月8日正式发布《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并明确放宽落户门槛限制。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