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概念股受资金热捧 上市公司扎堆披露股价异动公告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手发布《5G消息白皮书》表示,将5G消息推上风口。5G消息是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综合信息,未来将成为手机终端的标配。4月9日,两市集体高开,RCS、券商、传媒、特高压等板块拉升,指数整体呈震荡走高态势。RCS概念领涨两市,通信服务、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在前。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京天利:RCS业务与公司2019年业绩收入并不直接相关 对近期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京天利公告,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移动信息技术服务与互联网保险业务,其中移动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中包括MAS业务和ICT业务。整体行业上看,RCS业务从通信协议、技术架构到业务系统仍处于发展阶段,商用条件有待进一步成熟,未来公司能否参与其中并获得营收尚存在不确定性。RCS业务与公司2019年业绩收入并不直接相关,对公司近期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长期业绩的影响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吴通控股:国都互联在运营商组织下进行了RCS消息系统产品的对接调测

  吴通控股(300292)4月9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目前主要业务为基于集团短彩信的移动信息服务,未来也将是RCS消息产业生态中的一员。截至目前国都互联在运营商牵头组织下进行了RCS消息系统产品的对接调测,验证了系统商用能力。RCS业务尚未形成直接的收入,公司未来受益程度取决于RCS业务整体进展,以及国都互联在产业链当中的价值贡献与竞争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天源迪科:目前存量RCS业务较少

  天源迪科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日,RCS(富媒体通信)相关应用受到市场关注,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易杰自2011年起成为华为移动端软件供应商,在RCS、IPTV等项目上合作服务海外和部分国内市场,因而近期也受到市场积极关注。但2013年后随着微信等社交平台兴起,公司在RCS的收入逐年下降,目前存量RCS业务较少,目前广州易杰与华为合作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移动端的IPTV、轻量级CBS、云服务管理平台(manage one)等项目。

  银之杰:子公司亿美软通尚未形成RCS富媒体通信服务的营收

  银之杰(300085)4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移动信息服务,但目前国内RCS富媒体通信行业还处于标准统一和市场形成的阶段,截至目前,子公司亿美软通尚未形成RCS富媒体通信服务的营业收入,短信服务升级为RCS富媒体通信服务对亿美软通及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尚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北纬科技:不存在RCS相关业务

  北纬科技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归类为RCS概念股,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手机游戏、移动增值及行业应用,不存在RCS相关业务。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RCS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