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高管性侵养女?媒体曝系中兴通讯独董、杰瑞集团副总裁

  近日,一则关于“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女孩兰儿自述自己从14岁起她被养父性侵,持续4年,曾被逼看恋童癖视频,被拍裸照视频恐吓。

  4月9日,《证券时报》获悉,涉案高管名为鲍毓明,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副总裁,负责杰瑞集团法务工作。

  烟台市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向《新京报》证实,事件当事人之一为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鲍毓明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事情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事情说起来话长,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对于是否和小兰发生性关系,这位高管表示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鲍毓明于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鲍毓明履历光鲜,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此外,鲍毓明为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鲍毓明在中美法律与合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有广泛的管理与技术背景。

  杰瑞集团是一家专注于油气、能源和环保等领域的大型民营上市公司,这家总部位于山东烟台的国际化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业务遍及欧美亚非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鲍毓明以杰瑞集团副总裁身份接受《法人》采访,在文章中写到,“ 谁违规,谁是公司的罪人。 ”鲍毓明记得,集团董事长在不同场合,“不止一次说过这句狠话”。

  文章还提到,杰瑞集团有一套深入人心的管理工具——“红黑事件”,就是对平时的优秀事例公开表扬、对错误行为公开批评的一个平台。公司提倡自我批评,连董事长本人也会带头这么做,“有一年给新员工培训,自己忘记了戴工牌,也自罚了一万元。”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杰瑞集团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