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概念维持强势 中嘉博创等6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今日RCS概念继续高开,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彩讯股份、中嘉博创、海联讯、梦网集团涨停。

  RCS消息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 Suite),又名富媒体通信,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2008年提出的一种通讯方式,一般可分为针对终端用户的“RCS增强短信”和针对商家企业的“RCS商业富媒体消息”。

  消息面上,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重磅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将成为终端标配,该业务的广泛普及将为手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业内人士指出,RCS(即5G消息,也称富媒体消息)可能是最快落地的5G应用。

  安信证券进一步表示,谷歌认可RCS作为5G时代的第一款应用,未来RCS将会成为企业服务的重要渠道,流量的急剧增加将增加RCS的应用普及和多样化。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RCS概念股掀起A股涨停潮,神州泰岳(300002)、彩讯股份(300634)、奥拓电子(002587)8日晚间分别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就相关5G应用进行说明。

关键词阅读:RCS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