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84% RCS概念继续领涨

摘要
RCS概念、有色钴、数据中心、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港口水运、钛白粉、赛马概念、交运物流等板块低迷。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今日A股高开,沪指涨0.37%,报2825.84点;深成指涨0.65%,报10453.86点;创业板指涨0.84%,报1981.24点,RCS概念、有色钴、数据中心、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靠前;港口水运、钛白粉、赛马概念、交运物流等板块低迷。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8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9%。

  周三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800点,标普自3月23日低位反弹23%。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90.60点,涨幅3.41%报2749.9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3.60点,涨幅2.58%报8090.9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779.70点,涨幅3.44%报23433.57点。

  【新股申购】

  锐新科技,申购代码300828,发行价12.26元,申购上限1.1万股,主营工业精密铝合金部件。

  锦和商业,申购代码732682,发行价7.91元,申购上限2.8万股,主营产业园区运营。

  科创板沪硅产业,申购代码787126,发行价3.89元,申购上限8.65万股,主营半导体硅片。

  另外,东时转债、长集转债、鲁泰转债可转债申购。

  【机构策略】

  恒泰证券:技术上,所有股指继续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MACD红色柱状也继续放大,这都有利于反弹趋势延续,但是上方即将面临30日均线和箱体中轨双重压力,如果有基本面利好还有希望借机向上突破,而如果有利空消息,就很容易遇阻回落再次探底。基于海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依然要保持警惕不宜过于乐观。因此,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加仓,继续严格控制好仓位,保住已有利润,轻仓波段操作为主。最近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医疗、航天军工等板块持续活跃,而高科技板块几次反弹都冲高回落。这意味着市场主流资金风险偏好降低,对于成长股不再乐观,转而采取防御性策略。防御性策略成为主流往往都是在大盘弱势中,只有防御性板块走弱,高科技成长股重新持续走强,大盘才可能迎来新的上升趋势。

  东北证券:从短线交易策略的情景应对看,如果上证指数不破2800点,则意味着市场能够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即可以挖掘结构机会。反之,如果跌破2800点则难免需要回补下方缺口,即需要顺势谨慎些。当然,前瞻的看,一般而言,在20日均线拐头向上之前,市场仍在震荡中枢的格局中,且2780-2800点的缺口有较大的概率需要回补。因此,预计后市大概率需要回补下方缺口,且回补缺口后有较大概率继续展开反抽行情。短期市场处于外围市场的影响之中,保持着构筑震荡中枢的运行特征。故,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短期适度谨慎些、保持仓位灵活度为宜。跟踪1季报数据,尽量不追涨,重点在稳增长的新老基建等题材以及军工、抗疫等政策主题中反复轮动。

  光大证券:对于短线投资者,市场也有望迎来右侧配置时机。具体配置方面,可关注4条主线:一是稳增长相对可靠的抓手,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等纯内需领域;二是从供应链角度,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三是此前被外资抛出的以消费为主的价值股,有超跌反弹机会;四是在震荡期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