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表态 将完善支持政策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附受益股)

摘要
我国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设远景明确为“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这也与我国在世界新一轮工业布局中所提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目标相互契合。

  据工信部网站8日消息,4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北京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咨询委员会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参会并介绍《规划》编制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支持政策,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坚定不移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万钢强调,为实现《规划》提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目标,要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市场结构调整中扩大产业规模和占比;二是在集成创新中提升产品性能质量;三是在开放竞争中实现降本增效;四是在乡村振兴中拓展市场应用。

  新能源汽车是在传统能源资源日益紧张、生态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得到世界汽车行业共同关注的崭新行业。我国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设远景明确为“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这也与我国在世界新一轮工业布局中所提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目标相互契合。

  相关上市公司:

  银邦股份:大力开发新能源汽车冷却部件核心材料,现在已经通过下游合作伙伴同国内外主要新能源车型都进行了配套,包括特斯拉、宝马、大众、比亚迪等;

  比亚迪:我国新能源汽车龙头汽车,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份额约20%;

  得润电子:车载充电机供应东风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等多个国内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厂商。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