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5G生态计划 联手合作伙伴致力改变社会和生活面貌(股)

摘要
据报道,为了更好地推动5G产业化和产业5G化,腾讯启动5G生态计划,联合5G创新伙伴共同探索落地5G新技术、新内容、新场景。

  据报道,为了更好地推动5G产业化和产业5G化,腾讯启动5G生态计划,联合5G创新伙伴共同探索落地5G新技术、新内容、新场景。目前,首批45家5G创新合作伙伴,已经正式加入腾讯5G生态计划,覆盖12个5G场景:多媒体内容、音视频技术、虚拟/增强现实、交通出行、工业互联网、生活民生、能源管理、城市管理、智能交互、智能物联、未来网络、通信感知等。

  中国在2019年启动了5G商用,2020年5G更是被列入了国家”新基建”战略的七大领域。5G元年开启之后,中国5G基站建设和商用落地都在不断加速,各行各业也纷纷投身产业升级的浪潮之中。原本受限于带宽和容量的种种业态,极有可能在5G时代实现质的跃升,甚至改变目前的社会和生活面貌。

  相关上市公司中,巨人网络和光一科技间接持股腾讯5G生态多媒体内容合作伙伴海马云,博实股份是腾讯5G生态工学互联网合作伙伴,移远通信是腾讯5G生态智能物联合作伙伴,高新兴是腾讯5G生态城市管理合作伙伴。

关键词阅读:腾讯 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