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诺威暴涨70%后股价“闪崩” 深股通卖出逾千万元

  核心提示:由于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新诺威(300765)8日午后还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凭借高送转大涨超70%后,次新股新诺威(300765)8日跌停,收盘报57.12元。由于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新诺威8日午后还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8日卖出新诺威逾1000万元。

  8日,新诺威低开,随后股价持续下挫,11时8分封上跌停板,此后一直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仍有逾8000万手卖单,全天成交额逾7亿元,振幅为9.74%,换手率为24.24%。

  从盘后数据来看,深股通及知名游资8日出货。卖出方面,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4273.99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5.96%。国泰君安杭州萧山市心中路证券营业部、深股通8日均卖出超1000万元,依次位于卖一、卖二席位。知名游资东兴证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8日卖出753.90万元,居卖四,该营业部4月以来频繁进出新诺威。从龙虎榜上榜情况来看,该营业部今年以来参与的个股并不多,除了新诺威,还有盛运环保、泰和科技、万马科技3只个股。

  买入方面,8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4097.87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5.71%。买入前五席买入金额均不超1000万元。

  新诺威的拉升始于3月23日。3月22日晚间,新诺威连发《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三份利好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净利润27319.71万元,同比增长22.05%;预计2020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491.59万元至7338.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至30%;同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派1.4元。公告披露后,新诺威即开启了连续上涨的走势。

  新诺威近期波动较大引起了监管关注。数据显示,该股3月23日至4月7日累计上涨70.62%,4月8日午间收盘跌停,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8日午后,深交所向新诺威下发关注函。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新诺威详细分析公司股价涨跌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存在重大变化;核实说明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

  “新诺威主营食品添加剂和保健食品,3月22日晚间公布年报与一季报预告,业绩均维持稳健增长,同时年报10转11股。在这三重利好刺激下,次日该股一字板涨停,随后在食品板块爆炒带动下,股价一路上行,累计涨幅高达70%。周二低开低走,临近午盘封死跌停,显然资金开始出货兑现,并且午间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是否存在不为人知的利好,还需等待公司的回复。”8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 何玉晓

关键词阅读:新诺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