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股市反弹是昙花一现 逢低买入将再迎机会

摘要
美国资管巨头普信集团(T. Rowe Price)的多资产部门向外界释放明确信息: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恶化,市场焦虑将卷土重来,逢低买入者将再次迎来机会。

  美国资管巨头普信集团(T. Rowe Price)的多资产部门向外界释放明确信息:全球经济将进一步恶化,市场焦虑将卷土重来,逢低买入者将再次迎来机会。

  该公司亚太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托马斯-普拉乌克(Thomas Poullaouec)表示,近期的股市反弹可能是短暂的。他表示,市场尚未完全计入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程度。在经济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企业盈利预期将进一步下滑。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近20%的反弹并不能让一些投资者相信,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

  财富管理公司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周二表示,尚未出现“真正的投降”,这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早些时候的评论相呼应,即投资者可能过于乐观了,部分原因是冠状病毒对企业和经济造成的破坏超出预期。

全球股市已从三月低点反弹

  “第二季度波动性仍将相对较高,” Poullaouec表示,他的团队截至12月31日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着3600亿美元的资产。“我们将看到经济数据和业绩报告,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是我们有生以来所见过的最糟糕的。未来还将会有很多痛苦。”

  对他来说,潜在的股市回调将为投资期限超过一年的投资者提供逢低买入的机会。他预计,尽管近期会出现波动,但全球股市在未来12个月后将走高,因为随着遏制病毒蔓延的努力取得进展,市场信心最终将恢复。

  该团队从美国长期国债中获利,从2月底至整个3月“适度”增加风险资产。Poullaouec说,进一步的回调“将是一个重新进入的机会。”

  他表示,随着高收益债券与美国国债之间的巨大利差带来“十年一遇的机会”,其团队还增持了高收益债券。

  

关键词阅读:资管巨头 股市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