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开发新呼吸机 使用已有零部件加快制造速度(股)

摘要
据报道,特斯拉之前宣布,该公司将为应对新冠疫情引发的医疗用品短缺而开发新的呼吸机。

  据报道,特斯拉之前宣布,该公司将为应对新冠疫情引发的医疗用品短缺而开发新的呼吸机。特斯拉最新在其官方YouTube频道发布了一段视频,其工程师在其中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院中的使用方式。一位特斯拉工程师称,该公司的呼吸机设计可以使用特斯拉汽车的许多零件,包括Model 3的娱乐信息系统屏幕和电脑,以及Model 3悬挂系统的一些零件。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135万例。疫情冲击下呼吸机与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机构表示,仅新冠疫情本身所需要的呼吸机,至少就在30万台左右。但目前全球医疗设备企业呼吸机产能有限,无法满足如此急迫的短期需求。特斯拉加入,使用已有的零部件有助于加快呼吸机的开发和制造速度。

  相关上市公司:

  天晟新材:前舱支架缓冲垫产品有望应用于特斯拉M3,同时,公司全面支持生产呼吸机配件,为国内以及国际知名的医疗器械与设备厂家的核磁共振&CT、氢氧雾化呼吸机、重症监护仪等提供核心零部件配套。

  旭升股份:特斯拉是公司第一大客户,供应包括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呼吸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