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开 今年销量有望达160万台(股)

摘要
工信部7日发布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7日发布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日,蔚来汽车发布数据,3月交付汽车1533辆,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116.8%。

  工信部这次修改主要为更好激发“新势力造车企业”活力,同时将充分利用传统车企的生产资源,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从而给予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大发展空间。在政策指引、特斯拉效应、双积分政策压力以及欧洲汽车电动化爆发等因素共同作用下,今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到160万台。

  相关上市公司:

  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

  比亚迪:近期推出的“刀片电池”解决了磷酸铁锂在乘用车配置的续航问题;

  江淮汽车:为蔚来汽车代工的在售车型包括ES6、ES8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