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或成稳外贸利器(附股)

摘要
4月7日国常会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实行对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

  4月7日国常会决定,增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广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有效做法,实行对综试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按规定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等支持政策,研究将具备条件的综试区所在城市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会议还决定,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中下旬在网上举办,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线上外贸平台。

  在政策支持、资本加持、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各路玩家积极入场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小批量、碎片化的跨境电商在中国进出口贸易中的影响力正与日俱增。跨境电商占外贸比重从2013年的11.23%提高到2018年的29.83%。据阿里估计,2020年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2万亿元,占进出口规模40%左右。

  相关上市公司:

  跨境通:围绕跨境进出口电商零售业务,助力优质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进出口;

  华贸物流:通过收购北京华安润通国际物流和华大国际物流,进入邮政国际空运业务细分市场;

  吉宏股份:跨境电商业务剑指东南亚产品单页式SNS营销广阔市场,现金流表现优异。

关键词阅读:电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